「韓國語入門1」…有發音也有文法

學韓文,如果是自學韓語,建議買宜新出版社的「韓國語入門1」,它有習字帖,邊唸可以邊寫。

至於教師教學,也建議第一本韓文書是用「韓國語入門1」,先聲明哦~敏瑤老師和出版社以及作者都沒有任何關係喔!

但我在一年前都是以「韓語第一步」為入門教材,再用「易學韓語」這本書,無奈易學韓語已經絕版,我後來找到了更棒的教材,就是「韓國語入門1」...(最下方有常見問答...)

 

若要在網路聽韓文發音,可以到老師的網站(邱敏瑤韓文教學網),是韓國人發音的哦

http://www.dgi.com.tw/korea/LetterPronouncing.asp

點選字母就可以直接在線上聽韓文發音。此網頁有14個基本子音 &10個基本母音

需注意的是,韓文是由子音加母音合成的表音文字,像我們的注音符號,例如:歌手的韓文是가수, 這時的發音ga[子音g()加上母音a()], ga[接近咖的音]的發音su[子音s()加上母音u()], su[介於書和蘇之間的發音]所以,歌手的韓文가수,發音是ga-su (ㄍㄚ-ㄕㄨ),很簡單哦!

 

另外,你也可以直接到以下的韓國網站聽發音:http://www.korean-edu.com/lk/flmovie/bas1_1.swf

按最下面一排的韓文字母,即可聽每個字母的發音囉。

 

以下是常見的問題,我整理如下:

(1)    有些發音好相近,不太清楚如何分辨耶?

答:這些本來就不好分辨,你可以參考我部落格的其他文章

要是仍然會搞混,那建議你不要再在意,

趕快看單字背單字才是最重要的

這樣才不會更加亂哦

(2)    「韓國語入門1提到的"謂詞""體言",我不太懂是指什麼耶??

答:謂詞:動詞、形容詞 (P92)

體言:名詞、代名詞、數詞 (P56)

可以到p92p56看解釋哦

(3)    gi
ki
這兩個音聽起來都一樣ㄟ
請問差別在哪裡?

答:是平音,發音時比較輕緩,不用發出很多的氣
是有氣音,發音時比較重,在一秒內將很多的氣發出來
所以,你可以將手放在嘴巴前,試著發音
就知道囉~

 

大家對於「韓國語入門1」如有任何學習心得,歡迎在這裡和我分享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yo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0) 人氣()